close

 cake3(003).jpg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從何寫起紀錄耶!!

就是嘉義皂友大河馬邀請了做蛋糕皂很有名的天使媽遠從台北南下嘉義來授課

兩個資訊都是分別從天使媽和大河馬blog同時看到

嘉義耶~~第一次覺得有大師前來授課離我好近喔!!

當下就決定要報名了,也算是未來從業的進修課程

多學一項技巧以應付消費者的需求也是很好的準備

大約報名了1個月左右終於等到2/20這天

結果多是惱人的2月份,2/19這天竟然還接到隔天要加班的消息

NoNoNo~怎麼可以?

當下回電給主管說我明天要上課,幸好主管明事理也沒強迫!

27a535fa.gif 

終於到了這天,請老公帶我過去大河馬家,到了社區門口還找了一下

還好大河馬的地圖真的很詳細不難找

等同學就定位天使媽就開始上課

這堂課基本先教怎麼捏玫瑰花然後再教應用擠花嘴的技巧

然後給我們練習時間

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與天使媽到每個人身邊的示範和講解

每個同學都做得蠻得心應手的

同學們的花都捏得好美,而我的經過天使媽的指正後應該也有好一點了(笑~)

練習過後就開始在蛋糕主體皂上面練習

不滿意就刮掉重新再練直到滿意了就可以實際以多色做變化

第一個作品是籃子蛋糕↓

cake1(001).jpg 

同學們大多選紫色、粉紅色等色系,好像只有我選綠色....

仔細的交叉、交叉再交叉,真的要練習有把握才能下手

因為編籃子會因為緊張一時錯亂就編錯條的

但我與同學不同的除了顏色之外還有綠色皂液trace的程度

所以會覺得綠色的部分線條比較不那麼明顯!!

cake2(001).jpg 

27a535fa.gif

再來第二個作品圓型蛋糕體就沒有一定的樣式了,

全憑將剛剛所學的技巧應用在蛋糕體上自己設計...

感覺同學們都有想法上的困擾

因為一時之間都會覺得腦袋空空的,什麼想法都沒有

cake4(001).jpg 

後來↑這是我的成品...

天使媽說我的最外圍那圈黃色擠得很漂亮

我也覺得如果提前用這個技巧,應該可以擠出一朵向日葵

這...這樣的想法就留著下次派上用場囉!

之前去天使媽的blog看其他學員的作品,我發現天使媽好像都用咖啡色+白色的分層做蛋糕體

所以我本來的想法是我咖啡色的部分要留白,營造咖啡蛋糕的樣子

結果這次的蛋糕體是粉紅色,哈~

結果擠花是一件會了就欲罷不能的事情

所以我的蛋糕擠得滿滿的,應該是有"不留白強迫症"吧!

這樣看起來就有點太"灰"了一點~

cake5(001).jpg 

 

27a535fa.gif

最後,要感謝大河馬辦這個課程,還有天使媽願意遠從台北下來陪我們度過6小時

台北來回再加這6小時就幾乎用掉整整一天的活動時間的

而大河馬的開朗好客也是我想學習的^^

還要謝謝大河馬的友情皂、佩葶同學的貓尾巴蛋糕

而且會後同學交換名片,哇~我們這班有好多個老師呢!!

看起來我最菜了(呵~)

雖然最後我的成品不小心打翻了,但這仍是一個美好的經驗

或許這是要讓我有多一次練習的機會吧~

等我把它補回去,再來跟天使媽分享綠色皂體皂化後褪色的變化吧!!!

cake6(001).jpg 

PO張不露臉的照片,看我認真的樣子...哈哈哈!

謝謝天使媽提供我以上這麼優的照片,像我之前說的照片真的很加分哩~

 

 

                                                                                              by D.A Mam 1000220記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簡樸工房D.A M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